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台北食趣】三井集團之平價新據點-上引水產



今日蘇拉太太來攪和,免費賺到一天假一定是要來好好趕一下我的食記進度的(握拳!!!)


之前聽小阿姨說三井集團在濱江果菜魚市場內開了一家平價的立吞壽司店,一直推薦我一定要去嚐看看
這消息對我而言還真是個福音阿,因為真正的三井對我而言的確是有些太高檔
一直放在我的夢幻菜單很久,可遲遲沒有行動
沒想到皇天不負等待人,還真讓我等到有平價版的三井出現

終於可以倖免於大失荷包又能好好享受我朝思暮想的握壽司啦~~~

這次就先跳過環境介紹的部分(移置後半段)
直接進入垂涎欲滴的美食幻燈片區吧




立吞壽司 
照字面上翻譯,簡而言之就是必須站立吞食壽司的具體表現





呵呵這張照片只是想表達我已經蓄勢待發的心情








鐵火卷 
裡面包的是鮪魚喔~
別看它小小的,每卷裡頭肉都要爆出來了






油鮪魚蔥花手卷 
因為太愛鮪魚了,所以剛才點餐的時候,就不自覺點了一堆鮪魚系列
這道一上來時,服務生就再囑叮嚀說要趕快食,以免外頭的海苔會因擺久而軟爛就不好吃了
所以我跟我媽就一人一口將其大力塞入口中 

嗆辣蔥花加上最愛鮪魚放在一起比起單吃起來更爽口且層次又再度提升~~
然後外皮海苔咖雌脆脆口感吃起來實在太爽快了








日本北山綠茶熱飲
喝起來感覺是屬綠茶粉泡的綠茶
但不會像市面上有些喝起來淡淡地又毫無茶香
其茶香聞起來很舒服,配著壽司吃很搭,正統日式享受











季節握壽司 這就是今日重點!!!! 話說來之前在家上網作功課時,一看到這道就不禁在電腦前驚呼連連
其新鮮度及貨色之好,吃來不到一千塊的價格可說是物超所值 
整體擺盤和顏色都非常精緻,而且每個壽司都美艷到好像在我耳邊對我細語說:快來吃我吧北鼻~~







上引生魚片
突然覺得我們離老饕的程度還差之遠呢~~~點了好多類似重複的菜色
可是鮪魚跟鮭魚對我來說還真是怎樣都吃不膩


  




中紅喉塩燒

這道是除了季節壽司外,另一道讓我驚嘆連連的烤魚料理
紅喉的肉質非常非常鮮嫩細緻,烤的程度也恰恰好,單純淋上檸檬汁配口蘿蔔泥就是人間享受!!!! 






魚骨味噌湯 
湯碗頗大,味噌香濃,青蔥/海帶芽適中
裡頭附有超大一塊的魚骨,魚骨上還帶有不少魚肉
吃飽喝碗熱湯的感受無比富足!!! 






吃飽喝足後~~~

接下來就是上引四周環境介紹,其佔地面積頗大,其主要目是供應三井各餐廳的食材來源
因此其經營項目除了讓上門的人客當場享受美食外,也有做生鮮食材的批發,個人逛起來覺得有點像是小型的Cosco
裡頭主要分為幾個區域:立吞區(站著吃的壽司及剌身,也就是我們剛才用餐的區域)、鮮味區(主要是長腳蟹和大蝦及一些刺身)、火鍋區(shabu shabu)及戶外燒烤區。 




也有販售一些瓷器類的鍋碗瓢盆,但價格都不斐 






一整片的日本酒櫃











→ 
有已包裝烹調好的新鮮海鮮料理,皆可買回家直接食用,相當方便!!!!
也有大包裝的生鮮海產或日式調味料,快看照片上的海膽真是多得不得了阿阿阿~~~~(屏息)







其販售的品項其實非常多
居然連甜點也有!!!!而且還是馬卡龍,下面各種口味的奶烙也好想都買一個回家嚐嚐看唷~~~








這邊也是賣一些日本酒和有大果粒的水果布丁











這裡也是一些肉品/魚類的生鮮販售,幾乎都是大包裝






結帳處 






出口








後記:
第一次在台北嘗試立吞的餐廳,整體都還不錯,非常適合夏日的胃,會有想要二訪的衝動
而且若在假日去,除了可以在那吃頓好料外,還可以待在裡頭逛逛海鮮批發市集,我想會是個有趣的經驗~~


店家資訊INFORMATION:
店名:上引水產
營業時間:一 ~ 日6:00~21:00(立吞10:00~17:00)
電話:02-2508-1268
如何去: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